close

前一陣子和一個朋友聊天

聽她說著對妹妹的看法

姐妹兩個剛好我都認識

姐姐聰慧能幹,妹妹天真浪漫

兩個人在我心裡都有很高的評價



然而在朋友的言詞裡卻有著不滿和失望



我想到了我媽



我來自一個非常嚴謹的家庭

我媽是老師,我又是長女

家裡對我的要求自然很嚴格

可惜我天生就很散漫 (你怎麼能要求一個少根筋的傢伙行事仔細?)

所以常常讓我媽很火大

我最記得的一句話就是

"要不是妳是我女兒,我才不管妳!"



有一次我問我媽的學生,我媽人怎麼樣

當他對我說沈老師非常認真脾氣又好的時候

我真是整個愣住,然後很想大吼"你.放.屁!"

那時候的我,不懂為何媽媽總是這麼要求我



但是,在我升上國中,發現別人拼命背注釋

我卻只要課本隨便翻翻就能考高分時,

(我很少在準備國文考試的)

在和朋友相處,別人稱讚我很有家教時,

在我往後面對很多誘惑卻總有所堅持時,

我終於了解了媽媽當初的苦心



而且,我發現,我也很要求我妹!



"都好!"是我最常給朋友的回答

除了少數的事情我很堅持

例如千萬別想我穿迷你裙去荼毒別人

其它的事情,我真的都好

我只要求一個大前題,

至於要如何抵達,只要在不違反法律道德和社會善良風氣之外

我都OK

即使有時候可能要繞點遠路

但我覺得只要能順利完成

我並不會很介意

而且不同的路,也有不同的風景!



但是對於我妹

sorry!

不管是學校課業還是日常生活

待人接物或是應對態度

我都非常非常的Demanding

我不知道為了這個,和她吵過幾次架

也曾因為妹妹的問題,和爸爸講話講到不歡而散

(以我們的父女關係來說這還蠻嚴重的)



我必須先聲明一下

我妺現在越來越好了...

上次回台灣和她短暫的相處,我真的非常開心

可以看到她一直進步

她本來就很優秀,我很看好她的未來



但是之前我們有好一陣子互看不爽



我一直在想,努力的想

會不會正因為太愛對方

所以我們的要求才會那麼深刻,

有時甚至過於嚴苛



我的朋友對於她妹妹

我媽對於我

還有我對於我妹

都是如此吧



因為看到了對方"如果再這樣下去,未來怎麼得了"的缺點

所以拼了命的要想對方變的更好

因為捨不得他們在未來的人生裡

吃虧,跌倒,受傷,以及痛苦

寧願在我們能幫忙的時候

讓他們習得更好的姿態

以期在未來

他們能用最完美的身影站上人生的舞台

從此一帆風順



只是,這樣的關心

卻忘了用更好的手法去表達

所以,即使以愛為名,我們仍舊受傷

"愛之深,責之切!"

即使有愛,但還是有遺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chuang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